多樣化知識學習 (2022-10-28)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吸引之處,除了友師配對外,當然是大量豐富多彩的團體活動供學員「一站式」報名參加,讓他們開拓眼界。多間公私營機構的支持,連同政府相關部門的參與,將合共提供800多節團體活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天文台和國泰航空的代表,會講述他們為學員悉心籌備的多姿多彩活動,啟發學員為自己未來訂立切實可行的目標,逐步向前邁進。

追蹤友師學員(五) (2023-09-23)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為每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為了更深入記錄學員在參加計劃前後的轉變,攝製隊近距離追蹤了部分學員和友師的相處點滴。最後一集記錄了就讀中三的余曉紅,以及她的友師、土木工程師謝恩恩在這一年以來的相處片段,見證「共創明『Teen』計劃」如何以實際行動,扶助學員開闊眼界、增強自信、力爭上游!
More

追蹤友師學員(四) (2023-08-26)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為每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為了更深入記錄學員在參加計劃前後的轉變,攝製隊近距離追蹤了部分學員和友師的相處點滴。這一集記錄了從事互聯網物流行業友師羅肇豐Howard,與他的學員戴焯賢在參加計劃的豐富交流互動,以及計劃為學員和友師帶來的豐富經歷和得着。
More

追蹤友師學員(三) (2023-07-29)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為每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為了更深入記錄學員在參加計劃前後的轉變,攝製隊近距離追蹤了五對學員和友師的相處點滴。這一集記錄了友師教育工作者黎塏瑩,與她的學員韓宜蒨在參加計劃這大半年以來的豐富交流互動,以及計劃為學員和友師帶來的積極轉變。
More

追蹤友師學員(二) (2023-06-24)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為每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為了更深入記錄學員在參加計劃前後的轉變,攝製隊近距離追蹤了五對學員和友師的相處點滴。這一集記錄了友師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與她的學員陳嘉琪在參加計劃這大半年以來的相處過程,以及嘉琪在參加計劃後的成長和轉變。
More

追蹤友師學員(一) (2023-05-27)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為每位學員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為了更深入記錄學員在參加計劃前後的轉變,攝製隊在大半年前,已近距離追蹤了五對學員和友師的相處點滴。這一集記錄了友師東區醫院聯網總監蘇潔瑩醫生,與她的學員陳彥欣在參加計劃時的互動交流,以及彥欣如何透過參加計劃,開始規劃未來的人生路向。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將軍澳海水化淡廠 (2023-04-28)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學員早前參加了由中國海外集團為計劃舉辦的「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參觀正在興建中的將軍澳海水化淡廠,體驗了「飲水『SEA』源號」虛擬實景,穿梭六十年代至今的香港水務設施,並認識到大家身處的正是水務署首個逆滲透海水化淡廠;亦在不同的教育培訓中心和VR安全體驗館,了解到建造業各工作環節及職業安全須知。我們鼓勵學員要多接觸、多了解、多思考,探索人生的無限可能,令生命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得著、更有啟發。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煤氣公司 (2023-04-27)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早前安排學員參觀了在1862年成立的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讓學員了解這間作為香港最大能源供應商之一的公用事業機構,如何有效和穩定地為各家各戶提供穩定的煤氣供應。這次參觀活動,包括該公司總部大樓內的「煤氣創新館」和「未來能源館」,以及位於大埔的煤氣廠,向學員介紹可再生能源、氫氣能源的發展和一些最新的綠色能源。日後我們將舉辦更多這類型的活動,讓學員可以看得更多,豐富他們的人生閱歷。
More

星級導師胡栢端先生分享會 (2023-04-26)

除了公私營機構全力支持「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外,我們也邀請了多位社會知名人士擔任學員的「星級導師」,向學員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今集我們邀請到香港中樂團助理指揮兼香港青少年中樂團常任指揮胡栢端先生,與學員分享他的成長經歷和克服困難和挑戰的經驗,勉勵學員挑戰自我、奮發向上。
More

團體活動 – 錢分三份基本功 (2023-04-25)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除了安排不同參觀和體驗活動外,亦向每名學員派發5,000元啓動資金,以及在他們成功完成計劃後,再派發5,000元的獎學金,讓學員實踐在計劃期間所學的理財知識。我們與財商教育學院合作,透過講座、小遊戲等方式,教導學員培養正確的金錢價值觀,及健康財務生活方式,令他們能夠建立良好的生活規劃之道及理財品格。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馬醫院 (2023-04-24)

第一期「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推行至今已有半年時間,學員透過參加由公營機構和私人企業舉辦的各項參觀和體驗活動,明白到除了要「讀萬卷書」,亦要「行萬里路」,透過接觸不同行業,擴濶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知識面,並且了解不同職業的挑戰和機遇,進一步激發自己的創造力和求知慾,更好地準備面對未來的挑戰。

學員和友師早前參觀了位於沙田馬場的馬醫院,了解其運作及各項先進的醫療設備。這間馬醫院專門為受傷的馬匹進行檢查和治療,「麻雀雖小」,院內設備一應俱全,由內窺鏡、電腦斷層掃描室,以至手術室,應有盡有,確保馬匹能夠健健康康、精神抖擻。

馬醫院陳偉謙獸醫更透過他的自身成長經歷,勉勵學員不要因學業上一時失意或遇上困難而輕易放棄,只要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終會像他一樣成為馬醫生。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醫務中心 (2023-03-31)

隨着香港人口持續老化,未來醫療服務需求將日益增加。特區政府在去年底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為強化本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制定發展方向及策略,應對人口老化及慢性疾病病患率上升而帶來的挑戰。「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獲得醫療團體的支持,通過參觀活動,讓有志從事醫護行業的學員提早認識工作環境,了解各個崗位的職責和各項先進設備的特點,好好考慮如何裝備自己,將來成為行業的生力軍。
More

團體活動 – 信和綠色同樂日 (2023-03-30)

隨着香港踏入全面復常的新階段,政府在今年2月初推出「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全球宣傳活動,展現香港中西文化共冶一爐的獨特魅力,吸引世界各地朋友來港。本港入境旅遊市場有序復蘇起來,酒店業亦逐漸重拾動力。今集就介紹「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學員來到港島區一間酒店參觀,從工作坊中學習酒店的「可持續發展」經營理念,即既能滿足社會現今需要之餘,又不損害下一代的發展模式。可持續發展是全球的大趨勢,學員早些認識企業如何貫徹落實有關概念,對他們的個人成長和學業發展定有所裨益。
More

團體活動 – 海洋保育遊 (2023-03-29)

保育海洋生態,需要整個社會同心協力。政府除了設立多個海岸公園、長期監察本港水域的重要海洋生物、推行公眾教育宣傳活動外,亦十分支持社會各界加入保育行列。由海洋公園成立的「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正是當中的一份子,作為亞洲首間糅合傳統動物解剖與影像解剖設施的綜合研究及教育中心,他們全方位深入分析海洋生物的傷亡原因,並致力宣揚愛護海洋的訊息。「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一眾學員早前便到了中心參觀,了解各項先進設備,並聽取團隊介紹近年接獲的海洋生物擱淺個案,以及他們的跟進工作。我們相信學員通過是次參觀活動會有所啟發,學會從日常生活中做起,為保育海洋出一分力。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信和創意研發室 (2023-03-28)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正全力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結合政產學研的力量,推動科研成果商品化,促進創科產業蓬勃發展。要鞏固提升香港這新興領域的地位,培育並加深青年對創科的興趣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今集節目就介紹「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一眾學員參加由私人企業舉辦的導賞團,親身體驗各種創科設計和應用場景,認識如何將「天馬行空」的抽象概念,轉化為一個又一個現實方案,造福社會。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香港童軍總會 (2023-03-27)

香港童軍總會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制服團體之一,通過多元活動和訓練,促進廣大青年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全人發展,全方位栽培他們成長成才。香港童軍總會的抱負和使命與「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不謀而合。他們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這個計劃,為一眾學員的人生規劃注入正能量,讓他們更好地開闊眼界,力爭上游,締造難能可貴的人生經歷。
More

團體活動 – 環保講座 (2023-02-24)

除了本地企業外,不少中資企業亦是「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忠實支持者。由中國光大環境集團舉辦的參觀交流活動,教導學員有關廢物處置的基本知識。香港和內地關係密不可分,隨著愈來愈多中資機構在港開拓業務,我們鼓勵他們多參與本地社會的公益事業,以扶助更多本地基層社群!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生產力局 (2023-02-23)

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全速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眼見創科發展將成為香港未來發展的主引擎之一,「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亦不敢怠慢,在團體活動中安排了不少相關活動,例如由生產力局舉辦的創科遊學館參觀活動,令學員及早認識香港創科行業的發展,與時並進,開拓創新!
More

團體活動 – 華人流行音樂總會簡介會 (2023-02-22)

除了團體參觀活動外,「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亦有為學員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和音樂活動,讓他們陶冶性情、開闊視野。最近,學員來到全球華人流行音樂總會參觀交流,並在導師的指導下試玩各種樂器。有研究指出,接觸音樂有助調節情緒,令人感到快樂、身心放鬆、減輕壓力。我們希望學員可以在繁忙的學習中適時透過音樂放鬆自己,更好應對未來的挑戰!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消防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 (2023-02-21)

紀律部隊一直是「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忠實支持者之一。他們在這段日子為學員安排了不少參觀活動,由消防處轄下、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安排的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的參觀活動,正是一個別開生面的例子,讓學員親身認識和了解消防及救護同事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工作。不少學員對這類參觀活動反應正面,為他們開拓更多個人發展的可能性。我們期望其他公私營企業可以多安排這類型參觀活動,協助學員看得更多、走得更遠!
More

團體活動 – 探訪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2023-02-20)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推行已有差不多半年時間,相信學員透過參加不同類型的團體活動,開始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所在。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今年1月份啟動的「探訪香港中文大學系列」活動,安排我們的學員參觀中大校內八大學院的不同設施,並與教授和大學生交流切磋,率先體驗一下大學的學習環境和生活。希望各位學員把握機會開拓視野,更好地籌劃自己未來的學業路向!
More

團體活動 – 探訪香港警犬隊 (2023-01-27)

除了各行各業的私人企業外,政府多個部門亦非常支持「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這集介紹了計劃下學員和友師到沙嶺警犬隊總部參觀,了解警犬隊的日常工作,包括警犬如何接受訓練執行任務。這些活動可以令學員加深對政府部門運作的認識,讓他們看得遠,才會行得遠。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雲軸資訊科技 (2023-01-26)

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成為近年重點開拓領域。創科公司很支持「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安排了不少參觀活動,讓學員了解創科行業的最新動態。參加計劃的學員反映參觀活動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學員在計劃下繼續把握機會,好好學習。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港鐵模型 (2023-01-25)

港鐵公司是「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企業夥伴之一。港鐵公司安排了一系列參觀活動,讓學員從多角度了解港鐵車務運作,以及港鐵的未來發展路向。對於正在探索人生未來方向的初中學員來說,這些參觀活動都是很好的機會,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志向所在,好好計劃自己的未來。
More

團體活動 – 參觀國泰城 (2023-01-24)

國泰航空作為本港航空業的重要一員,非常支持政府推行的「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公司早前在國泰城舉辦了航空體驗日,帶領一眾學員參觀機場社區設施、模擬飛機駕駛艙等,讓他們眼界大開。國泰航空今年將舉行「空中之旅」體驗日,讓學員遨遊天際,好好享受飛行體驗。
More

團體活動 – 精英運動員分享會 (2023-01-23)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持續籌備不同類型的團體活動供學員參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早前舉辦香港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安排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鄧俊文,以及乒乓球運動員蘇慧音、李皓晴,與學員分享他們的「辛酸史」,勉勵學生面對困難時不應輕易放棄。希望學員都擁有這份「運動員精神」,在面對逆境時打好「逆境波」,向前邁進。
More

必修活動介紹 (2022-12-30)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中設有「能力提升」必修課程,培養學員建立正向思維,學習自我認識、加強溝通和解難能力。學員處於成長的關鍵階段,如在此時能夠建立一個樂觀、積極的心態,這對他們將來投身社會後抵禦風浪、克服挑戰均十分有用。
More

必修活動介紹 (2022-12-29)

每位參加「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的學員在計劃開始時將獲發五千元啟動資金,成功完成計劃後將再獲發放五千元獎學金,合共一萬元。因此,計劃設有「財務管理」必修課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加強學員的理財知識,令這筆資金能夠用得其所、發揮最大效益。
More

必修活動介紹 (2022-12-28)

為了令參加「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的學員滿載而歸,我們特意為他們度身訂造一系列必修和選修課程。香港青年協會會透過多元活動,引導學員認識自我,並在專業社工的指導下訂立個人發展目標,為他們的未來打好根基。
More

家長訓練 (2022-12-27)

參加「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的學員除了有友師的悉心照顧外,家長的支持和鼓勵亦是造就這個計劃的成功要素之一。計劃特意為家長安排訓練課程,學習如何加強溝通、情緒支援和親職(parenting)等技巧。作為計劃中央統籌機構的香港青年協會邀請了不少嘉賓向家長分享其育兒經歷,希望家長在子女的成長過程中,可以更好認識和了解他們的需要。
More

友師訓練 (2022-12-26)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為友師提供訓練課程,讓他們掌握如何通過良性互動,更好了解學員所思所想,從而更好扶助學員成長成才。雖然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但「教學相長」更加重要,友師在啟發學員成長的同時,也可以在學員身上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雙方都有所裨益。
More

香港精英運動員分享會 (2022-12-17)

「共創明『Teen』計劃」內容非常豐富,我出席了計劃下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籌辦的香港精英運動員分享會,與一眾友師、學員和家長一起聽四位精英運動員,包括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鄧俊文,以及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和蘇慧音分享他們的運動員生涯,以及如何克服困難和挑戰。
More

活動獲企業支援 (2022-11-25)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獲得社會各界大力支持,至今已收到超過1億4千萬元捐款!不少企業除了「出錢」外,還「出心」和「出力」,提名了大批高質素、肯付出、肯承擔的友師,並協辦一系列開闊學員眼界的團體活動,體現政、商、民三方合作無間。
More

活動獲政府部門大力支持 (2022-11-24)

團體活動多姿多彩是「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一大特色。社會福利署聯同作為中央統籌機構的香港青年協會,已全力與多個公私營機構接觸,商議各項活動的籌備細節。學員將有機會到訪不同政府部門、企業和公營機構,了解各行各業的最新發展,並與其管理層交流。
More

學員代表介紹 (2022-11-23)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不只是一個扶助基層初中生向上流動的項目,更蘊含本屆政府對香港青年的殷切寄望。香港的青年是我們的瑰寶,本屆政府在制訂青年政策時,一定會以培養青年成長成才、為他們的未來發展創造更多機會作為出發點,令香港的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新貢獻。
More

友師代表介紹 (2022-11-22)

每位參加「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學員都會獲配一名友師,在未來一年,這位友師將會指引和陪伴學員成長,可以說是學員的「心靈夥伴」。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兼前港隊羽毛球手陳念慈,與大家分享她準備如何與學員相處互動。希望學員和友師溝通時不要「怕醜」,而友師亦要多關心、多留意學員的一舉一動,在有需要時給予適當的支援和關懷,令學員愉快成長,找到自己的目標。
More

CS與星級導師迎新 (2022-11-21)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第一期啟動禮暨首場迎新日於2022年10月尾順利舉行,而其餘場次的迎新日亦在陸續舉辦中。在迎新日上,學員將第一次與友師見面,雙方除了交換聯絡方法以便日後溝通外,亦要一同選擇何時參加人生規劃、理財規劃等一系列有助學員成長的基礎訓練。希望學員在未來一年多與友師聯絡,分享日常生活、所思所想,並從友師身上學會更多,活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More

多樣化知識學習 (2022-10-28)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的吸引之處,除了友師配對外,當然是大量豐富多彩的團體活動供學員「一站式」報名參加,讓他們開拓眼界。多間公私營機構的支持,連同政府相關部門的參與,將合共提供800多節團體活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天文台和國泰航空的代表,會講述他們為學員悉心籌備的多姿多彩活動,啟發學員為自己未來訂立切實可行的目標,逐步向前邁進。
More

學員看法 (2022-10-27)

「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招募對象是正處於人生轉捩點的中一至中三學生,就讀中三的學員Kristy 和Nikky對計劃期望甚殷,包括希望從計劃中找到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學習自己喜歡的樂器,以及改善性格上的不足之處。在義務友師的悉心關懷和循循善誘下,學員定必有很大得着。
More

友師看法 (2022-10-26)

不少義務友師願意出心、出力、出時間扶助學員。半音階口琴導師莊庭皓已經準備十足,希望在未來一年的計劃中,用愛心和音樂引領學員成長,以生命影響生命!
More

家長看法 (2022-10-25)

家長都希望子女健康快樂成長,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不少基層家長對「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深感興趣,希望子女在參加計劃後,在學習、性格、待人接物等方面都能變得更成熟。兩位媽媽分享她們對兒子參與計劃的期望。
More

介紹「師友計劃」 (2022-10-24)

「共創明『Teen』計劃」聚焦幫助中一至中三、來自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家庭的學生。計劃的目的是推動學員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的人生觀,為自己的未來定下一個目標,力爭上游。計劃為期一年。每名學員會獲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幫助學員加強自信,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個人目標,並培養正確理財觀念,有效使用計劃提供的財政支援。
More

活動計劃大綱 (2022-09-30)

「共創明『Teen』計劃」全年涵蓋五大範疇,包括:迎新活動、基礎訓練、友師與學員互動環節、多元團體活動,以及畢業典禮和擴闊社交網絡,希望理論與實踐兼備。除了吸收知識,學員更會獲安排前往不同政府部門及機構參觀,開拓眼界。
More

計劃前後對學員評估內容 (2022-09-29)

自政府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以來,不少人問會如何量度學員在參與計劃後的轉變,今集內容就解答了大家的疑問。我們會與香港理工大學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合作,分別在參與計劃前後,按八項指標對學員、家長和友師進行成效評估。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崔永康教授會帶領他的團隊,透過問卷調查、面談等方式評估計劃成效,以便政府加以完善計劃。
More

友師過來人的展望與期待 (2022-09-28)

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蘇潔瑩和扶貧委員會委員劉仲恒兩位醫生,會講解友師如何「以生命影響生命」,協助基層青年突破現有框框,展翅翱翔。而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資深友師冼少芬和香港理工大學前校長唐偉章,會分享他們多年來擔任友師的心得和體會。
More

中學校長談共創明”Teen”計劃對學生的幫助 (2022-09-27)

兩位校長 — 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和政府中學校長協會主席黎妙儀 ,會講解一下計劃如何可以改變基層青年的一生。
More

共創明”Teen”計劃介紹 (2022-09-26)

一連五集,我們邀請到不同人士分享他們對「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 的意見和期望,第一集由政務司司長介紹計劃的目標和方向,希望大家踴躍支持和參與,讓基層青年成就他們人生的無限可能!
More

Star Mentor: Dr LO Yuen Yi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盧婉怡博士,特意為「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拍攝宣傳短片,呼籲同學踴躍報名,一起聽聽她的分享。
More

Star Mentor: Dr HO Pak Cheong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口琴協會創會會長何百昌醫生,特意為「共創明『Teen』計劃」(Strive and Rise Programme)拍攝宣傳短片,呼籲同學踴躍報名,一起聽聽他的分享。
More

Fifth episode: Social workers

繼之前播出的兩集,我們今集介紹計劃的最後一大元素:「個人發展規劃」。礙於家庭經濟條件所限,來自弱勢社群(例如「劏房」戶)的初中生或未能完全認識自我,又或他們雖然對志向有初步想法,但未能掌握是否適合自己、如何能成功實踐等。
More

Fourth episode: Principals and teachers

要為弱勢社群初中生創造上流機會,除了需要學生自身的不懈努力、家長的全力支持、學校和社會的適切協助外,學生更需要一盞「明燈」從旁指導,作為榜樣,引導他們向前邁進
More

Third episode: Parents and children (Part 2)

上一集播出了我到葵涌一間「劏房」,與陳媽媽和她的女兒麗紗聊天的片段,對於麗紗表示因為家境困難,平日甚少離開社區,我感到十分感慨,這亦更堅定了我推出這個扶持基層初中生計劃的決心。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推動這群青少年積極向上流動。
More

Second episode: Parents and children (Part 1)

我於上一集介紹了行動小組即將推出為期一年的計劃,扶助二千名尤其是居於「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學生開拓潛能,力爭上游。
More

First episode: Programme overview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出「增加青年上流機會」,我自七月初起便領導跨局、跨部門的行動小組,聽取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和建議,以全速制訂一個先導計劃,貫徹行政長官提出「精準扶貧」的目標。
More